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一届三次常委会议聚焦民生话题发声

编辑:杨维易2017-11-07 09: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11月6日下午,龙华区政协召开一届三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听取2012年以来龙华区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委员履职相关文件。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秘书长梁兴华及16名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有关传达会议精神,区教育局和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龙华区2012年以来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情况通报。

据介绍,龙华区现有区属公办中小学校37所、民办中小学校33所、幼儿园195所,在校学生21.7万人,教育规模总量位居全市第三。五年多以来,龙华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新建公办学校10所,改扩建学校10所,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4.16万个,学位增幅全市领先。

与此同时,五年多以来,龙华区紧紧围绕“卫生强区、健康龙华”的目标定位,抓项目、补短板、促改革、抓质量,医疗卫生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群众健康获得感明显增强。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99家,占全市总数的13%,全区年均诊疗量达到750万以上,区人民医院和区中心医院诊疗量位居全市前列。

会上,陈秋娴等政协常委结合实际谈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袁晖、张艺、张弓、陈小珠等政协常委分别就引入机器人辅助教学、整合公民办教育资源、发展精准医疗事业、培育重点卫生学科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钟荫腾充分肯定了我区五年来教育和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针对教育结构不合理、卫生资源人均占有量低等问题,要求职能部门强化职责使命,以“刻不容缓”的姿态加快教育和卫生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加快教育和卫生资源的优质均衡布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求政协常委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认真组织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区教育和卫生事业加快发展。

钟荫腾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开创我区政协事业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和战略意义,精准把握新时代政协事业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协民主协商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在全力推进2017年度重点任务实施的基础上,认真筹备区政协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科学谋划2018年各项工作,力争在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委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试行)》、《政协深圳市龙华区委员会履职考核办法(试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