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流浪共享单车有个“家” 龙华将设600处单车“泊车位”

编辑:陶倩2017-11-06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衍生出车辆乱停乱放、无处可停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昨日,记者从龙华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计划于年底前陆续完成600余处自行车停靠泊位设置工作,让“流浪”的共享单车有个相对固定的“家”,让它们感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随着共享单车等交通出行工具的快速发展,在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的同时,无序乱摆放和随处乱丢弃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更影响市民步行的交通安全,造成严重的“单车围城”现象,并已成为困扰市民出行的烦恼之一。为破解这一难题,构建和谐、有序的友好交通环境,更配合“美丽龙华”的市容要求,龙华交通运输局在约谈共享单车企业加强自身管理,有序规范经营行为的同时,将于年底前陆续完成600余处自行车停靠泊位设置工作,以便共享单车“居有定所”。所设置的泊位贴近轨道交通、公交停靠站的站点,满足市民无缝换乘的便利,同时方便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装载调度车辆。

下一步,龙华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扩大在道路红线范围内自行车停靠泊位设置数量规模,努力为市民绿色出行增添便利,市民有关自行车停靠点规划设置的意见建议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23330123沟通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