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地铁4号线(观湖段)观澜站一期建设范围内拆除一栋商住楼

编辑:陶倩2017-11-06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11月3日上午,观湖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观澜站一期建设范围内的一栋商住楼进行拆除,涉及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动进一步加快了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项目的建设步伐。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是市、区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由既有的龙华线清湖站引出,沿观澜大道敷设,终点站为牛湖站。观湖辖区轨道路线长约2.6公里,观澜站需征拆房屋15栋,总建筑面积约8853平方米,涉及业主12户,其中,一期需征拆8栋,二期需征拆7栋。截至目前,已签约4户,总签约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明确将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先后从街道各部门抽调22名精干力量充实到征地拆迁工作一线,配强配足征地拆迁干部队伍,并在深圳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段)等重点项目现场设立4个工作组,做到征地拆迁项目在哪里、工作组办公室地点就设在哪里,一线调度,一线指挥,更接近业主,零距离开展工作。同时,通过定期召开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例会,建立土地整备工作微信群,确定专职联络员等方式,做到凡是涉及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问题都能在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决,有效推动了辖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