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家庭医生送健康大礼包 免费享受检测和中医技术

编辑:陶倩2017-11-06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真没想到,刚刚签约了家庭医生,就在家门口享受了这么多免费的检测项目和中医诊疗体验,真是太惠民了。”近日,刚刚在龙华区龙悦居社康中心进行血常规检测和针灸诊疗服务的廖女士开心地说。记者从区卫计局了解到,龙华区卫计局在11月铺开龙华家庭医生签约免费服务月活动,签约家庭可免费享受6项检测项目和5项中医适宜技术。

自11月1日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卫生计生委等单位关于印发深圳市全面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龙华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增强签约市民获得感,龙华区卫计局针对已签约或当场签约《龙华区2017年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的市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家庭医生签约免费服务月活动,市民可根据自身需求到签约社康享受相关免费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中,已签约“家庭医生”的市民首次在社康中心就诊免收一般诊疗费,根据需要可选择ABO血型检测、血常规检测、尿常规检测、乙肝两对半检测、血糖检测、肺炎支原体检测等六大检测项目,同时,还可以选择刮痧、拔罐、针灸+电疗、红外线理疗、艾灸等5项中医适宜技术一个疗程的服务。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切切实实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百姓身边,把健康送进百姓家门口。同时也让更多市民了解‘家庭医生’,早日签约享受‘家庭医生’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龙华居民身边的好朋友。”龙华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贴士

1、什么是“家庭医生”?

答:“家庭医生”是一个团队,他们主要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治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他们就在你的住所或工作地点附近的社康中心。

2、如何签约“家庭医生”?

答: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卫计委”进行网上自助签约;也可到住所或上班地点附近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与“家庭医生”面对面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