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10个社区团委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编辑:陶倩2017-11-06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陈俊荣)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后备军”作用,按照党建带团建工作原则及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观澜街道大力推动辖区10个社区团委换届选举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截至11月3日,所有10个社区团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据悉,为做好此次社区团委换届选举工作,在观澜街道团工委的组织引导下,各社区团委向社区工作站、居委会、企业团组织发布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积极引导社区优秀青年团员参与到换届工作中来,充分发扬团内民主,真正把能力强、责任心高、热爱团工作的优秀青年选拔到团的岗位上来,并通过张贴公示等形式,向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宣传,确保广大青年知晓团组织换届事宜并进行监督。

本次社区团委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从严治团、德才兼备原则,10个社区在民主推荐、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团章和选举规则开展工作,采取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新一届的团委委员会委员,新一届团委委员会产生后,召开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书记和副书记,并做好工作的分工安排。

接下来,观澜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从严治团,团结并带领全街道广大青年听党的话、跟党走,增强工作本领,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共青团改革攻坚任务,努力在实践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为助力观澜共青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