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女子赛事开幕 持续至11月12日

编辑:陶倩2017-11-06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左四),区委书记余新国(右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左三),副区长刘大岭(右二)等领导挥动球拍启动开球仪式。

赛事中网球操表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史蒙/图)昨日上午,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女子赛事开球仪式在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园网球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等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职业球员报名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龙华区副区长刘大岭等出席了开球仪式。刘文斌为开球仪式致辞,余新国宣布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女子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开球仪式结束后,男子单打决赛于上午10点15分打响,赛会三号种子艾伯特与波兰新秀赫卡茨在中央球场激战2小时51分钟,最终艾伯特以7-6(6)、6-7(3)、6-4力克对手,斩获职业生涯第六个ATP挑战赛单打冠军。

艾伯特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很开心在龙华区获得本赛季ATP单打首冠,这里有非常舒适的比赛环境,赛事为球员提供了非常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很开心自己的排名能回到世界前100位,直接入围明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

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是深圳市龙华区连续第二年举办的国际网球高级别赛事,今年首次实现男女合赛,在之前ITF女子赛的基础上又新增了ATP男子赛,总奖金由上届赛事的10万美元增至17.5万美元,其中男子赛事奖金为7.5万美元,女子赛事奖金为10万美元。本届赛事为期十五天,设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其中ATP挑战赛的比赛时间为10月28日至11月5日。ITF女子巡回赛在11月5日至12日进行,11月11日为女双决赛日,11月12日为女单决赛日。

据悉,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由国际男子球员协会和国际网球联合会授权,中国网球协会和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承办,深圳市网球协会和观澜湖集团协办。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蕾分别为男单冠亚军颁奖,本次公开赛的全部男子比赛也随之圆满收官。

 

 
男子单打冠军艾伯特(后排左四)与亚军赫卡茨(后排右四)与球童合影。
 
 
 

相关链接

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男子赛事圆满收官

男双、男单冠军相继于4日、5日产生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决赛在观澜湖生态体育园网球中心上演,最终印度组合巴拉吉/万德翰表现更胜一筹,以7-6(3)、7-6(3)力克美国强档克拉吉塞克/维斯罗,夺得男子双打冠军。这也是他们在本赛季获得的第九项双打桂冠。

双打决赛于下午两点正式打响,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都是依靠强势的发球和精湛的网前技术得分。首盘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全部实现保发战成6-6平,在抢七大战中,印度组合在网前把握住关键机会占据主动,以小分7-3拔得头筹。次盘比赛与首盘如出一辙,双方再次通过抢七才分出胜负,最终印度组合巴拉吉/万德翰以7-3再胜一盘,成功夺得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男子双打冠军。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局局长付妍,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主任吕亮分别为冠亚军组合颁奖。

 

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冠军选手艾伯特与对手展开激烈对战。

 
2017深圳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亚军选手赫卡茨与对手展开激烈对战。

 

赛事中的麒麟舞表演。

 

 
精彩的赛事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