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编辑:郑瑞欣2017-11-02 20: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政府2017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日,龙华区召开区政府2017年第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委副书记栾志成,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纳沙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陈清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时代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政纲领。

陈清表示,十九大报告当中提出了很多发展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的战略举措,比如深化结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可持续发展等重大战略举措。这些战略举措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龙华区加快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挥区位交通优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推动龙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明确了方向。

会议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陈清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际,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进一步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定不移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真正做到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绝对忠诚。

第二,要迅速组织学习,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分管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学习讨论,做到原原本本读报告,一字一句学原文,确保把十九大精神吃准、弄懂、读透。各级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抓好传达、贯彻,把大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和每位党员。还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严格按照上级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使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要全面抓好宣讲、宣传,组织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

第三,要狠抓落实,坚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政府各项工作。首先要将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实际工作当中。当前最主要是对标做好年终冲刺,要不折不扣完成上级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将落实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发展规划当中,一方面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分两步走”的新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编好龙华未来10至15年发展规划,另一方面,要结合十九大精神谋划好明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切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好地谋划推动龙华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