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落实三大举措 强化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杨维易2017-11-02 21: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福城街道严格落实市、区安监局的要求,通过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等多种措施推进工业园区专项行动,全力做好辖区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狠抓工业园园区安全隐患的复查整改工作

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复查工作,是工业园区规范化管理工作中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

福城街道针对园区公共区域及园区内企业进行全面辅导,指导园区开展日常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针对未整改项,督促园区管理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加强整改力度,并现场解决企业在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通过工业园交叉检查验收的形式,在国发工业园、洋金工业园等园区跟进安全档案资料建设和园区现场文化硬件建设。成立福城街道工业园区专项整治项目预验收小组,进行公司内部小组相互交叉检查验收,查找各园区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遗漏处并进行及时的补充完善,逐步形成相互监督相互协调安全管理机制,共同保障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严惩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为全面推动辖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福城街道查处了一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件,并作为典型案件予以通报,起到”查处一家、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今年1月,街道安监办执法人员在检查辖区内的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的危险化学品作业场所(丝印车间、调油房)未设置相关安全设施、设备。福城街道安监办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该公司给予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积极开展工业园区安全文化建设

组织开展工业园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其中在汕粤华工业园,共参与企业有8家,参与人员达到100余人,同时在大水坑社区金山龙二区、茜坑社区竹园工业区还组织了安全文化活动。

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方面的工作。据悉,从10月11日起,福城街道分十三批次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基本指引培训,组织辖区名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委办成员单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重点讲解安全隐患自查基本指引知识和网络系统使用指南,培训结束后,随即对参训人员进行考试测验,考试合格的,发放合格证书。福城辖区的所有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委办成员单位、社区工作站120余名工作人员,共计2300余名安全负责人将全部参加培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