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新闻

鹭湖外国语小学预计2018年9月开始招生

编辑:陶倩2017-11-02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设置36个班,将新增约1620个学位。

鹭湖外国语小学效果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 郑钰)龙华将再添一所高标准新校鹭湖外国语小学,鹭湖外国语小学位于龙华区科技文化核心片区,南临博强路,西接求知一路,坐落在三大高端花园小区交会处。该校计划2018年9月开始招生,设置36个班,将新增约1620个学位。

学校将由曾获深圳市十佳校长、深圳市首批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小学高级教师(副高级)王讲春担任校长。学校计划引进重点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以及深圳市内的优秀教师,让老师们用心、用情、用爱、用智慧亲近学生、成就学生。学校将坚持“国学为本、西学致远”教学,致力创建成一所具有民族情怀、国际视野、面向未来、绿色生态的现代名校。

王讲春是幸福教育的实践者,致力于努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努力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在课程开发方面,该校将坚持“NAS课程体系”,致力将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社团课程多元化,建立未来、绿色、国学、国际四大课程体系,将开发和引入人工智能、电子造物、生物探究、武术、剪纸、中草药探秘、小语种入门等课程。学校将建立完善的评价、激励机制,注重教师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助推,以“请进来、走出去、静下来、学起来”等多元的途径发展老师。

该校总用地面积约122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5173平方米,将坚持打造“本于自然,高于自然”高颜值校园,创建“德以水润、行以美泽”诗意地栖居校园文化内涵,与湖山比邻,让师生在自然中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