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民生微实事项目“美食美刻”关爱特殊群体

编辑:陶倩2017-11-02 07: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环卫工人们开心地学习蛋糕制作。

环卫工人们开心地学习蛋糕制作。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文娟)10月31日上午,观湖街道民生微实事“美食美刻”项目妇女增能计划把第一期美食培训课献给了美丽的环卫工人,感谢她们为这个城市不辞劳苦的付出。

参加活动的环卫工阿姨虽然都是家里的贤妻良母,馒头、包子、家常菜做得都很拿手,但很多都不会做蛋糕类点心。她们表示,平时工作都很忙,上班时间长,少有机会参加活动,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样的美食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学习怎么做蛋糕,多一门手艺,还可以在空闲时间做给家里人吃,享受不一样的美食。

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听老师讲解每一个步骤,努力记住每一个动作。老师示范完成后,大家5人一小组,分工合作共同制作美味的纸杯蛋糕。你来分蛋清、蛋白,我来搅拌,她来把蛋白打发起来、混合成面糊,最后把面糊倒入纸杯内,轻震几下,放入烤箱,然后一起等待香喷喷的蛋糕出炉。大家带上自己的学习成果,高兴地回家和家人分享。

据悉,观湖街道民生微实事“美食美刻”项目共有8次课程,参加者包括环卫工人,单亲、困难母亲,特殊儿童和老师,巾帼志愿者、劳务工人等不同人群,从关爱特殊群体入手,着力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