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强力开展消防宣传 确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杨维易2017-11-02 08: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开展消防模拟体验活动。

排查各类“三小”场所。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素养,从根源上杜绝消防违规行为,福城街道通过采取多样化宣传活动,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添砖加瓦。

11月1日,茜坑社区继续在辖区组织开展两场消防模拟体验活动,让市民群众切身体验消防安全事故。现场讲解火情事故时应该采取的措施,提升消防应急逃生技能。

培训现场对居民群众进行烟雾逃生体验、心肺复苏等一系列环节活动,通过活动居民群众学到不少关于在火灾中逃生的技能,并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两场活动参训人数约120人,发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用电用火、燃气宣传资料等2300份,派发宣传用品(含水瓶、环保袋、指甲钳、小背包、直杆伞、天堂伞)600个,增进了群众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此外,福民社区继续在辖区开展两场次的楼栋长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及送灭火器进居民楼栋活动。

来自辖区楼栋长35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内容主要为向楼栋长宣传居民楼宇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现场灭火有奖实操,并向户代表派发灭火器,共计派发700个灭火器。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居民对防御初期火灾的能力,保障辖区消防安全态势平稳。

另据了解,福城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11月1日,街道各社区出动86人次,排查各类“三小”场所103家,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27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