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法治青春学堂开课 将陆续送上“法治大餐”

编辑:陶倩2017-11-01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关爱成长、法律护航”首场青春学堂在福苑学校正式开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方竞妍 文/图)10月31日下午,福城街道“关爱成长 法律护航”首场青春学堂在福苑学校正式开课,共88名学生参加学习。接下来,青春学堂将陆续为福城青少年送上“法治大餐”。

在第一节课上,法律志愿者邹文杰将经典案例与法律条文相结合,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制作精美的课件,配以学生乐于接受的小视频和动画图片,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围绕青少年犯罪心理的类型、原因、具体表现和预防作了“青少年犯罪心理预防”专题讲座。讲座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法律知识,同时设置提问互动环节,提高同学们的兴趣和注意力,将法律知识于无形中传输给学生,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为积极推动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福城街道团工委制定“关爱成长、法律护航”青春学堂活动方案。青春学堂聚焦法律知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为主要内容,邀请法律志愿者开展“送法律进学校”、“送法律进企业”活动,为观澜二小、深二外、富士康等学校和企业创新引进“菜单式”服务,由学校和企业在“青春学堂”课程中选取最适合自身特点的课程,实行“因需施教”、“因材施教”。

此外,活动内容还包括涉罪未成年人矫正行动、“法律伴我成长”法制漫画创作比赛等,大力推进青少年法律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福城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