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双创先锋连军:危难时为大家打开一条安全通道

编辑:陶倩2017-11-01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老工程师匠心之作

研发“逃生缓降器”的红火安全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楼安全逃生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由航空救生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

“逃生缓降器”的发明人连军博士,1982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曾任航空工业部武汉181军品设计所设计室主任、民品开发部部长。红火安全科技的研发团队还有颇具实力的救生器械程控器械工程师、材料力学工程师和可靠性工程师。连军曾负责设计飞机弹射座椅过程控制器、海军潜艇拖曳声呐、海军深海水雷排水系统,负责设计研发战斗机弹出式逃生舱。尽管经验丰富,但为了百分之百确保遇险者安全,连军对于“逃生缓降器”的研发还是用了3年之久的时间,一次次测试,一次次改进。

连军表示,随着社会发展,高层建筑越来越多,更要重视高楼火灾的逃生方式,加强硬件设备,不能省小钱留大患。红火安全科技承诺用优质产品,承担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社会责任,为每个家庭搭建一条生命通道。

据悉,凭借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全新的设计理念,超前的技术特征,“逃生缓降器”在国际消防展上被阿联酋总理称之为“只有神才可能做出来的产品”。

正因为看到了“逃生缓降器”对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坚持,看到了一个老工程师对于品质的坚持,区内We serve众创空间才决定对这个众创空间内的企业进行投资,助其做强做大。而据刘士鸣介绍,红火安全科技的高楼救生太空舱、电梯防坠器及超高楼避难层疏散站,已测试成功,将来也会陆续推出市场。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受访者供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