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编辑:陶倩2017-10-31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黄文俊 汤楚韵)昨日,龙华区直属机关工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直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区总工会、区直机关工委相关领导到会祝贺,来自区直机关30个单位的100余名工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机关工会发展大计。

大会严格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投票选举产生了区直属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会上,新当选的机关工会主席发出倡议,号召区直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投身到龙华“一城四区”建设事业中去,积极在凝聚职工力量、汇集发展共识、活跃机关氛围、缓解工作压力等方面抓实工作载体,做出工作实效,努力让机关工会真正成为干部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据悉,全区30个直属机关单位现有工作人员1800多人,会员人数约占职工总数的98%。近年来,区直机关工会坚持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构建职工交流平台,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工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多层次、群众化、寓教于乐、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切实发挥好凝聚职工、服务职工、关心职工的作用,从而使工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中心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