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系列敬老活动 丰富老人精神生活

编辑:陶倩2017-10-30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梁丹 陈广怡)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26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谢蔚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前往深圳市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走访慰问,了解福利院的运营模式,关心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当天,谢蔚一行与市福利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重情感交流,建议市福利院用好观澜街道丰富的资源,凝聚社工、义工、党员志愿者的力量,积极链接周边学校资源,与社会各界多沟通、多交流,以此聚合各方资源,形成互帮互助、宣扬良好社会道德风尚的氛围。遇到问题可随时向街道反映,相关部门将根据具体问题进行协调解决。随后,谢蔚一行参观了老人颐养院内部设施,并与老人们亲切交流,叮嘱老人们注意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据悉,今年10月是我国第8个敬老月,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全面贯彻落实市、区有关文件要求,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了老年人慰问、“感谢党、颂党恩”主题征文、敬老爱老助老模范单位评选、文艺汇演等“敬老月”系列活动,充分展现老年人风采,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