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省工商联领导来龙华区调研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编辑:陶倩2017-10-30 09: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杜海敏)日前,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宏斌率队调研深圳市及龙华区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和“五好”县级工商联、“四好”商会建设情况。省工商联会员工作部调研员郭健;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副会长)李少雄,会员工作部部长吴小忠;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张高攀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工作会议上,市、区工商联及观澜商会先后汇报有关情况。李少雄表示,深圳市工商联将打造“能打仗,打胜仗”的非公经济“三支队伍”,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詹惠军对省、市工商联领导莅临我区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龙华区工商联各项工作离不开省、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发展,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为龙华区加快建成“一城四区”广泛凝聚力量。

张宏斌在听取汇报后,对市、区工商联和观澜商会的工作表示肯定。针对龙华区工商联创建全国和省“五好”县级工商联相关工作,他认为,龙华区工商联成立时间不长,但起点高、定位准、合力强、作用大、效果好,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他对市、区工商联和观澜商会组织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带领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发展自信,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二是不断巩固基础,建立更为完善的工作机制以及与党委、政府部门的沟通机制;三是抓好执(常)委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当好人民公仆,不负重托;四是抓好阵地建设,推进商协会和基层商会提质增效。

张宏斌一行还现场考察了区工商联(总商会)及观澜商会秘书处的办公场所。

区工商联(总商会)成立以来,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建设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的“五好”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被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评为全市“双强”基层商会示范点,今年在省、市工商联大力指导下,申报了全国和省“五好”县级工商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