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编辑:陶倩2017-10-30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市民学习森林防火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涛 文/图)“爸爸,打火机收起来吧,上山不要抽烟了。”10月28日,羊台山森林公园入口,一个小朋友拉着爸爸的手,讲起森林防火知识。重阳节当天,羊台山登山游客如织,龙华区城管局在这里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连日来,龙华区城管局会同各街道办在全区墓园、深埋点开展驻点巡防行动,排查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引导扫墓人员安全祭拜,还在羊台山森林公园开展重点宣传,通过播放防火动画片、广播防火知识、派发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和口头宣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特别是小朋友宣传防火知识,以点带面通过家庭核心唤醒每个游客家庭的防火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火灾危害、法律法规、火灾预防、火情处置以及紧急救助知识等,做到了知识全面、不留遗漏。宣传人员对小朋友提出森林防火问题,并一一解答。参加活动的市民有效掌握了报告火警、扑救初期火灾、疏散救助等火灾应对方法,有效增强了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