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2017-2018年青少年维权“护航计划”

编辑:郑瑞欣2017-10-29 20: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2017龙华区青少年“护航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2017龙华区青少年“护航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董思敏 谢冰)“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10月27日上午,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120余名来自龙华二小和松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一起重温少先队誓词,共同见证龙华团区委青少年维权“护航计划”系列工作的启动,并拉开了“夺宝奇兵”维权集市活动的序幕。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对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提出了希望。

启动仪式上,苗宁礼指出,“护航计划”是对青少年的呵护,是青少年权益维护领域的重要工程。我们要用心把“护航计划”做实,保证每项活动都有有力的工作团队、具体的行动计划、实实在在的工作行动。苗宁礼表示,要精选活动内容,优化活动形式,既要上大课、讲道理,又要结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互动教学;既要有集体学习,又要针对重点学生特定的需要量身定做,使“护航计划”获得最大实效。

记者看到,此次青少年权益维护集市以“夺宝奇兵”为主题,设置了8个摊位任务环节,包括“摆反欺凌动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拼字贴”、“砥砺前往”、“反毒常识普及”、“反欺凌行动宣传”、“文明攻防箭”、“环保使者”、“文明行动签名”,将反欺凌、反毒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知识有效融合,寓教于乐。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在游戏和比赛中懂得了什么叫做文明,如何去保护自己不受其他人的伤害。”参与活动的龙华二小六年级林政熙同学告诉记者。活动结束后,松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连老师说,“今天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既锻炼了学生们的社会沟通能力,也让他们学会了团结协作。”

据悉,“护航计划”青少年维权系列工作是深入落实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并服务青少年的重要措施,此次“夺宝奇兵”青少年权益维护集市活动只是系列活动的一个开端。在区委的带领下,龙华团区委联合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区教育团工委和深圳少年警讯,共同制定“护航计划”青少年权益维护系列工作方案,包括2017-2018年的一系列青少年普法禁毒、减少校园暴力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工作,创新开展公益校园课程、雏鹰争章计划、动感制服中队、雏鹰展翅特训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动员全社会参与青少年权益维护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不遗余力为平安校园与和谐龙华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