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拆2.1万平方米违建 为重点产业园腾挪空间

编辑:郑瑞欣2017-10-29 20: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苏导影)10月27日,观湖街道组织力量对锦绣科学园内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存量违建进行拆除,为辖区重点产业园锦绣科学园建设腾挪空间。

强力拆违助力重点产业园建设

据悉,位于观湖街道的锦绣科学园是龙华区首批“创新科技园”,目前已连续四年获得深圳市、龙华区两级重大项目称号,是共青团中央彩虹工程“深圳青年创业园”、深圳市投资推广署“投资推广国际化重点园区”,也是观湖街道全力打造“观湖智谷”、擦亮“观湖智造”新名牌的重要依托。

据了解,锦绣科学园将分三期建设:一期为科技创新区,二期为人才宿舍区,三期为企业总部区。此次集中拆除的建筑位于锦绣科技园三期工程范围内,共12处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其中永久性建筑8处19000平方米,铁皮厂房4处2000平方米,均为已建成多年的存量违建。上述建筑全部拆除后,将可为锦绣科学园三期工程腾挪出将近3万平方米建设用地,加快推进锦绣科学园建设进度。

全力冲刺推进完成“减存量”任务

2017年以来,观湖街道持续保持一贯的查违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确保了违建“零增量”,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大拆除力度,全力推进“减存量”工作。截至目前,今年累计拆除消化各类违建约43万平方米,特别是下半年以来,观湖街道全力冲刺,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以毫不松懈的势头全面加快推进“减存量”工作,下半年3个多月时间拆除消化了各类违建达26万平方米。第四季度伊始,观湖街道即组织力量对大面积存量违建进行集中拆除,充分表明了观湖街道坚定不移推进查违工作的决心和态度。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继续保持对城市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推进完成“减存量”工作上不松懈、不动摇,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