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走访慰问老人 精心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编辑:郑瑞欣2017-10-29 20: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张宇)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在10月26日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五个“老年节”到来之际,观湖街道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辖区三位百岁老人,为老人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

当天,慰问组先后到观城社区陈玉英、廖洪仕、刘丽琼老人家中,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和生活起居状况,倾听老人的诉求,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心情舒畅,要求相关部门协助老人的家人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生活无忧,安度晚年。

据了解,为了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精准养老服务,努力为老人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观湖街道今年新建成总面积达1700平方米的观湖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中心内功能设施一应俱全,包括书画阅览室、电脑室、理疗室、心理疏导室、餐厅、厨房、日间照料室等功能区。

日间照料中心可为老年人提供托管照顾、午休餐饮、康复娱乐等日间照料服务,为辖区老人提供了一个功能强大的活动场所。同时,观湖街道将日间照料中心作为整个街道养老体系的“神经中枢”,将社区星光老年之家作为中心延伸入社区的“神经末梢”,通过日间照料中心对星光老年之家等养老服务设施的指导和带动,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从而盘活整个街道的养老服务工作,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就近满足老人需求。

目前,观湖街道6个社区星光老年之家,已经被纳入日间照料中心的联动体系,通过日间照料中心运营团队的专业化优势,将餐饮服务、康复服务、娱乐服务等输送到老年之家,社区老年人就近就能享受养老服务。

“前期我们已完成对辖区内1000多位老人能力评估与需求调研工作,充分掌握了辖区老人的基本情况,为我们后期根据老人不同需求提供不同专业服务提供了科学依据。”观湖社会事务办负责人介绍说,试营运五个多月以来,观湖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联动项目共服务21000多人次,其中日常活动3100多人次,助餐13600多人次,活动参与4400多人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