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重要时刻

龙华有轨电车正式开通试运营 无缝对接地铁4号线

编辑:郑瑞欣2017-10-28 11: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作为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的中运量公共交通方式,全线11.7公里,共设置20个站,单趟运量达到350人,每小时运量是公交车的2至3倍,未来最多将达到1.5万人/小时。

 

有轨电车徐徐驶出

市民体验有轨电车

 

总体来说,龙华现代有轨电车有以下几个特点:

畅通便利。龙华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采用混合路权形式,电车在主干道上实行独立路权,轨道镶嵌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上,经过平交路口时和社会车辆共享路权,遵守道路红绿灯规则;电车的设计时速达70公里,后续正式运营后,基本可以保持23-25公里/小时左右的旅行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当现代有轨电车到达路口时,电车的信号和交警系统的社会车辆信号将进行智能协调,现代有轨电车将享有优先通行权,平均时速将比公交车快5公里左右。

绿色创新。现代有轨电车车辆采用无接触网技术,车载超级电容供电的方式,可利用停站上下客的30秒时间进行快速充电储能,实现全线无接触网运行,是一种能做到零排放、无污染,绿色智能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工具。

现代美观。有轨电车运用仿生设计原理,以“微笑的海豚”作为车头造型,流线型车头、柔美车身轮廓、“土豪金”色调的亮丽外形,洋溢着现代气息,乘客置身于车内可欣赏有轨电车沿线景观,“车内看车外、车外看车内”皆成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