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看版画作品感受艺术魅力

编辑:陶倩2017-10-27 08: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赵家春)10月25日,“感受自然——维力科·马瑞彻夫斯基版画作品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展出的都是保加利亚艺术家协会会员、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荣誉艺术家维力科·马瑞彻夫斯基的代表作品。

据了解,维力科·马瑞彻夫斯基现为保加利亚艺术家协会会员,索菲亚国立美术学院助理教授,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荣誉艺术家,2016年曾任中国国家艺术基金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全国版画技师培训班指导老师。他曾在比利时、美国、日本、奥地利、塞尔维亚和保加利亚等地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先后获得第十三届波兰罗兹国际小版画三年展荣誉奖章、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小版画双年展大奖、比利时圣尼古拉斯国际双年展最佳版画奖等奖项。

中国版画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保加利亚青年艺术家代表,维力科·马瑞彻夫斯基的版画,能让东西方审美接受者从自己的文化角度体悟艺术。他的艺术源自西方,但具有禅的美学情调。他的作品命题轻松自然,画面概括简约,光色也比较单一,但绝不缺少优美的细节和艺术的张力。如同来自大自然的大音希声,抑或是他心中物象,不会被世俗的尘埃因素染污和影响。比如,他的作品《葫芦》,四个葫芦并列悬空挂在桌子上方,表现光和影那种单纯、和谐的关系;《夏天的尾声》中,用象征主义和超现实主义的手法,以追光法营造如法国文艺片简单而深刻、展现别样的艺术场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