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主动化解纠纷获居民点赞

编辑:陶倩2017-10-27 08: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宝 关郎平)10月24日,观澜街道新澜辖区金侨幼儿园保安员吴某与园方的纠纷被新澜社区依法成功化解,充分发挥了新澜社区“依法化解纠纷,小事件凸显大作为,不让老实人吃亏”主动作为意识,处理结果赢得群众的点赞。

10月23日上午,新澜辖区金侨幼儿园保安员吴某反映:他在金侨幼儿园担任保安职务,劳动合同未到期,金侨幼儿园将其辞退,当事人吴某认为金侨幼儿园无故辞退,要求金侨幼儿园支付工资、加班费等费用等。接到信息后,新澜社区党委非常重视该事件,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党委委员陈孟伦到金侨幼儿园督办。陈孟伦和劳动、派出所及社区信访工作人员到金侨幼儿园后了解到:金侨幼儿园法定代表人长期在国外,无法来到调解现场。在此情况下,通过电话沟通,陈孟伦要求金侨幼儿园齐建华园长作为代表处理吴某诉求。陈孟伦耐心为双方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双方提供相关证据,在法律法规和证据面前,幼儿园代表齐园长承认了未补偿当事人吴某的加班费的事实,但对加班费计算提出异议。

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经双方协商,金侨幼儿园一次性支付加班费15000元给吴某,吴某收到补偿金额后,和园方的雇佣关系即时解除,纠纷得到解决。调处工作取得可喜的结果,体现了新澜社区党委勇于担当、积极服务群众的意识,实现了“依法化解纠纷,小事件凸显大作为,不让老实人吃亏”的服务理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