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环卫工人节:全区优秀环卫企业及环卫工人受表彰

编辑:陶倩2017-10-26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各街道办高度重视环卫工人节,近日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卫工人节活动。

龙华区优秀环卫企业及优秀环卫工人座谈会现场。

区城管局副调研员柯日东(左)为先进环卫企业代表颁奖。

 

区城管局副调研员柯日东(左三)为优秀环卫工代表颁荣誉证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周少萍/文 记者 陈建华/图)今天凌晨,当您还在温暖的被窝酣睡时,龙华区数千位环卫工人,已经和往常一样拿起扫帚开始一天的工作,用辛勤和汗水迎来他们的节日——环卫工人节。

10月26日是广东省第24个环卫工人节,是全省环卫工人的法定节日。为向环卫工作者表示敬意和谢意,营造全社会关心环卫事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昨日下午,龙华区城管局召开优秀环卫企业及优秀环卫工人座谈会。会上,8家环卫企业和200位环卫工人获得表彰。

经各街道评选,深圳市先达威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阳光三环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被评为先进环卫企业;袁跃明、秦代安、陈德启、刘应宇、徐远美、唐立贵等200位环卫工人被评为优秀环卫工人。座谈会上,龙华区城管局向先进环卫企业和优秀环卫工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送上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龙华“双提升”及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作出的贡献。

记者从会上获悉,各街道办高度重视环卫工人节,近日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卫工人节活动,如节日慰问、表彰优秀、爱心替岗、邀请环卫工人免费观影、加强环卫工人工资福利待遇保障等,把关爱环卫工人工作落到实处,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幸福感。同时,通过环卫工人节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理解和支持环卫工人。

座谈会上,8家先进环卫企业还分别作了经验介绍,掀起了座谈交流高潮。座谈会结束时,为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敬意,参会人员全体起立,用热烈掌声目送环卫工人先行离场。

龙华区城管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树立模范典型,从而营造理解环卫工作、支持环卫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对先、优、模的表彰力度,激发他们投身环卫事业、热爱环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区环卫事业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