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全面开展“一标三实”采集行动 核实率达98.56%

编辑:陶倩2017-10-26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红梅 张其刚)为进一步推动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创建,促进社区基础管理要素的标准化、信息化管理,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地址、人口、房屋、单位数据库(简称“一标三实”),市公安分局、市网格办联合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专项行动。8月,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开展行动,对福城全部的建筑房屋门楼牌和房屋编码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将门楼牌与建筑房屋编码准确关联,建立符合公安部、省公安标准的地址信息库,并建立福城门楼牌与房屋编码梳理匹配常态更新、维护工作机制。截至10月25日,福城已核对相关信息数据53393条,核实率达98.56%。

据悉,此次“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行动旨在通过不断完善市公安分局和市网格办地址信息系统,加快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全市地址、人口、房屋、单位数据库,全面提升城市治理和治安管理信息化应用水平。作为一项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重要民生工程,规范标准地址并将人口、房屋、单位的详细情况录入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共享互通,为党委、政府的决策和各项社会治理提供可靠依据。

为做好数据梳理比对和系统对接工作,福城街道制定了《福城门楼牌与房屋编码梳理匹配专项行动方案》,并根据《深圳市门楼牌管理办法》编制规则,先后组织各网格站网格员分级培训,对基层一线网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和实操工作指导。同时,为加快推动信息采集核实工作的开展,网格中心“一标三实”领导小组对在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及时召开会议研判会商,以调整工作方法,如发挥各网格站房普专员的作用,打破网格员只分管自己工作网格的界限,由副站长、组长、房普联络员、业务骨干等组成的专项小组统一集中精力协助“企管组”的“一标三实”信息,坚持“谁采集,谁录入负责”的责任机制,以确保基础信息采集工作质量与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