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重阳节将至 民治街道组织辖区老人免费体验

编辑:陶倩2017-10-26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重阳节”将至,为提升辖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晚年健康指数,民治街道计划生育协会联合龙华区人民医院、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举行免费体检活动,体检活动分10月25日和10月26日两天举行。

昨日,记者在龙悦居社康中心中医馆看到,不少老人由子女陪同前来体检,大家纷纷为这一“福利”点赞。记者了解到,此次免费体检项目除了血压测量、心电图、血脂、血常规等常规体检项目,主办方还根据老年人身体特点,增加了癌胚抗原、甲胎蛋白等项目,让老年人能更全面地了解掌握自身身体状况。现场,医务人员为每位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认真检查,细心为每位老人解释健康情况,就饮食、平时要注意的事项进行叮嘱,提出有益的建议。

民治街道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体检活动覆盖了10个社区,报名阶段居民都非常踊跃,很多是子女帮父母报名的。在体检现场,除了工作人员,也组织了义工到场协助维持秩序,引导老人顺利完成各项体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