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农贸市场环境和秩序整体良好 安全管理意识待提高

编辑:陶倩2017-10-26 07: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横朗市场公共过道卫生良好。

东二市场冰鲜鸡未保存在冰箱销售。

 

10月20日,区消防监管大队相关负责人率市场监管、安监、消防监管、城管和经促五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督查组,对9月份暗访排名靠后的大浪和民治街道4家农贸市场进行了实地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均已现场责令整改,确保达到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标准和要求。

大浪综合市场 环境秩序改善,细节问题待改进

督查组来到大浪综合市场时正值交易高峰期。经多次督促,该市场在市容环境管理方面有所改善,整体经营秩序保持良好,但在细节方面仍有不足。公共过道等地面干净整洁,未见明显散落垃圾,但垃圾收容器清运不及时。经检查,水产区地面湿滑,个别摊档积水现象明显。

消防安全方面,督查组检查发现,市场内商户的电线套管普遍使用胶管而非规定的PVC材料。此外,该市场无电动车专用停放点,随处可见电动车乱停放。食品安全方面,该市场冰鲜鸡档商户普遍未将冰鲜鸡放置冰柜冷藏,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上横朗市场 环境秩序整体良好,消防水带生锈损坏

上横朗市场整体市容环境卫生良好,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公共过道未见明显散落垃圾,垃圾清运及时,并做好分类收集。经检查发现个别摊档工作间杂物乱堆放,督查组要求市场开办方加大保洁力度,不留卫生死角。

消防安全方面,督查组现场要求市场方进行消防演练,发现该市场消防水带生锈损坏,无法使用。消防监管人员对市场开办方进行严厉告诫,责令立即整改。

食品安全方面,督查组未发现售卖过期食品,商户自觉做好进货台账本记录。商户经营秩序整体良好,但个别熟食档未及时密封经营,个别冰鲜鸡档未将冰鲜鸡放置冰柜进行冷藏销售,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深港万众街市 个别商户用电存隐患,责令全面整改

深港万众街市整体市容环境和经营秩序保持良好,未发现明显散在垃圾等环境卫生问题。商户着装统一,未发现吸烟等不文明现象。经检查,商户索证索票及食品台账均得到落实,未售卖过期食品,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消防安全方面,该市场各类消防设施齐全,各商户门店均安装烟感报警器。安全生产方面,安监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个别商户使用三孔插头无接地线,存在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市场方对所有商户进行检查并整改。

东二市场 未发现安全隐患,市场管理存不足

东二市场整体市容环境保持良好,公共区域无明显散落垃圾,但由于市场硬件设施陈旧,市场方管理力度不够,市容环境问题易出现回潮现象。水产区地面湿滑,个别商户工作间杂物堆积,影响市容环境。

该市场整体经营秩序保持良好,但市场管理仍存在不足,检查发现个别冰鲜鸡档无冰柜,商户将冰鲜鸡放置台面直接销售。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消防和安监执法人员均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

区专项整治办表示,此次督查的4家农贸市场,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保持良好,文明经营氛围也比较好,这与前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密不可分。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问题不容忽视,必须常抓不懈。从此次督查情况来看,部分市场开办方的安全管理意识仍待提高,除了建立安全管理维保工作制度,必须定期对消防设施、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还应加强对商户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