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健全工作机制 确保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发挥

编辑:陶倩2017-10-25 16: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10月24日下午,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召开区政协一届六次主席会议,审议了区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委员履职考核办法等议题。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秘书长梁兴华,各专委会主任及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华区政协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委员履职考核办法,拟提交区政协一届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据了解,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共五章二十二条,主要就委员权利、义务、职责,委员联系、组织、请假、履职登记、考评表彰、违规违纪违法处理、退出与增补,委员权利保障、能力建设、知情明政渠道等作了具体规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共三章十一条,主要就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做了明确说明,是对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办法的量化规定。

钟荫腾主席表示,龙华区政协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已先后在委员履职能力培训、履职平台打造、会议活动组织等方面做了一些基础性工作。此次两个办法是在学习借鉴各地政协经验、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广泛征集政协常委意见基础上形成的规范性文件,是提升我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委员联络、服务和管理,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条件,对增强政协组织对委员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委员主体作用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以两个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实施为抓手,努力探索创载体凝聚委员、抓活动联络委员、优服务激励委员、建机制促进履职的良好工作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2、25号线启动建设调研报告,审议了推荐和评选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工作方案等议题,并就近期工作重点做了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