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一把手“行走观澜”督察环境整治提升

编辑:陶倩2017-10-25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先万)10月24日,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率队“行走观澜”,检查指导督察企坪鱼塘提升、平安路建设、牛湖水治理、鳌湖艺术村整治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力度,明确职责,在“细”和“常”上下足功夫。精雕细琢,分类施策,注重工作的实效性,以项目落地带动周边区域性开发,共同促进新观澜新家园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黄甲钊,办事处副主任王鹏翥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听取设计公司汇报桂花企坪鱼塘周边提升改造的情况汇报时,戴一川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图纸,加强应急避难场所、园区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可行性研究,推动项目增速提质。随后,检查组来到平安路建设施工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专题报告,戴一川要求,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做好路面划线标识,加快推进道路两边绿化及人行道铺设等工作,力争早日建成通车并交付使用。

在牛湖水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观澜街道治水办围绕河道污水截污、边坡护理等具体施工细节进行汇报。戴一川强调,要着力推动牛湖水综合整治相关工作,狠抓黑臭水体治理、沿岸景观提升等关键节点,铆足干劲,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在牛湖鳌湖艺术村城中村综合整治现场,戴一川表示,经过前期努力,艺术村环境提升改造效果明显,富有艺术气息,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他现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管理要跟上。社区要成立工作组,加强对该片区物业、卫生、人员的管理,完善各项管理机制,促进工作良性循环;二是整改要到位。执法队要加大对楼道巷内的综合整治力度,特别是影响市容环境的“城市六乱”,要精雕细琢,认真加以解决;三是美化要落实。城管科、市政部门要加大黄土裸露覆绿及主干道清扫保洁的工作力度,加强监督和指导,做深、做细、做实,全力打造干净、美丽、文明、和谐的鳌湖艺术新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