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努力打造区级样板站

编辑:陶倩2017-10-25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位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志扬大厦一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有驻站代表9名,服务章阁社区。

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自建站以来,组织开展代表接访、走访、代表见面会、代表议事会等活动,倾听群众声音,广泛收集民意,共收集关于农贸市场、教育、垃圾处理、道路交通等问题17件,并按人大工作流程向相关部门交办。

在第一次接访活动中,有居民代表反映了“关于章阁社区施工中的章阁桥高出路面1.36米,路面不平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该社区联络站立即将此问题给相关部门发出代表联络函,很快收到了相关部门的答复,确定了章阁桥的拓宽改造方案及改造时间。

前段时间,在接访活动中,塘前老村的居民代表反映,在塘前村与桔岭村之间的市场边上设置有一个垃圾堆放点,距离塘前村生活区只有200米,且垃圾堆放点的垃圾每天只进不出,越堆越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在接访活动结束后,该社区联络站马上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当天,相关部门就立即派人处理,及时将垃圾清走了。问题得到迅速处理,受到了居民代表的点赞。

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建设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朝着龙华区样板站的目标,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下一步将加强交流学习,进一步完善站点的软硬件建设;持续不断完善人大代表接访群众的运作流程;抓好人大代表、联络员的学习培训工作,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和联络员的工作水平,努力建成龙华区的样板站。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肖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