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参与承办互联网医疗大会暨互联网医疗创新展

编辑:杨维易2017-10-24 09: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互联网医疗创新展将于11月召开,龙华区参与承办

规范和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融合发展

昨日,记者获悉,2017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暨互联网医疗创新展将于11月25-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作为本届创新展的承办方,龙华区将在创新展上发出“龙华声音”。

据相关统计,我国拥有医疗卫生机构98万余家,2016年度诊疗人次达76亿,这两项数值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因此,信息技术和医疗服务的深度融合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以三医联动、医药分开、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疗为核心的健康中国建设将成为“十三五”期间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它以保障全民健康为出发点,强化了政策制定的顶层设计,规范和推动政府健康医疗信息系统和公众健康医疗数据的互联融合和开放发展。随着互联网和健康医疗行业的逐渐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一步开发,“互联网+健康医疗”将迎来收获期,成为推动实现新医改目标的最有力支撑。

在此背景下,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深圳市龙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将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此次大会是聚合政府、产业及学术界和知名研究机构的顶级盛会,同时也是2017年终期间对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健康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热点议题进行深度解读的尖端峰会。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疗大会以“互联网拥抱医疗”为主题,将总结前两届中信息化、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医疗、家庭医生等宝贵经验,围绕互联网医疗发展、智慧医疗、移动健康、分级诊疗、可穿戴设备、健康医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精准医学、家庭医生、电子病历等热点问题开展为期两天的讨论,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徐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