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老年人瑜伽培训活动 成为社区老人新时尚

编辑:杨维易2017-10-24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社区老人新时尚 时髦瑜伽受欢迎

观湖开展老年人瑜伽培训活动

近日,观湖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樟坑径社区开展一场特殊的瑜伽培训活动——“我的美丽我做主”老年人瑜伽培训,受到社区老人们的特别追捧。

“老年人练瑜伽应以健身、防病的简要动作为主,经过阶段性训练之后,辅以老年人力所能及的瑜伽动作,由简到繁,逐步提高,这样就能达到心境内外协调、平和的统一。”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在教练的引导下,参加体验的社区老奶奶们缓缓地伸展身体,尽力把动作都做到位。体验结束后,老人们觉得自己平时劳累酸痛的脊椎都舒爽了,感觉全身很轻松。

“中老年人由于机体的衰老退化,不再适合做剧烈运动,而瑜伽舒缓、轻柔,注重滋养和强壮身体,适合所有人练习,尤其适合中老年人。”观湖街道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在社区走访调查的过程中了解到,随着瑜伽的普及,这项“时髦”运动已逐步被越来越多的老年朋友所接受,在老年人中也刮起了一阵“瑜伽风”。为丰富社区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体质,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邀请专业瑜伽老师,针对老年人的身体条件编排了一些简单有效的瑜伽动作,供老年朋友练习。接下来社区还将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系列瑜伽培训活动,为社区老年瑜伽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家门口的活动场所和学习课堂。(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