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U站为近400名有轨电车志愿者办理电子义工证

编辑:杨维易2017-10-24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观湖U站为志愿者办理电子义工证

10月22日,观湖U站比以往更热闹,210多名参与有轨电车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在此申请办理了电子义工证。据了解,自6月底有轨电车试运行以来,观湖街道为近400名观湖义工办理了电子义工证。

据悉,观湖街道不仅为志愿者办理了电子义工证,还为每一位义工购买了保险,志愿者(义工)在参加义工活动时可享受每年10万元额度的意外伤害保险,让义工们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多一份保障。同时,电子义工证还具有深圳通功能,充值后可以刷卡乘坐地铁及公交车。

据了解,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行以来,观湖团工委累计组织10000余人次义工开展有轨电车志愿服务,对市民停留在轨行区、闯红灯等对自身安全及行车安全造成影响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目前,累计开展此项志愿服务的时长已超过20000小时。(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学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