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完成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改革 让服务落实在基层

编辑:杨维易2017-10-24 09: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区完成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

让妇联服务落实在基层

记者昨日从区妇联获悉,日前,龙华区六个街道妇联按照上级妇联的要求,全面完成了区域化建设改革工作,基层妇联组织的群众性更为突出。

据悉,龙华区六个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是通过打破行政壁垒和条块分割的界限,将妇联的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向街道全区域延伸,使街道妇联从街道机关走向全区域,形成以街道妇联为核心,街道辖区内各个单位、各个组织、各个领域的女性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

全区各街道妇联落实改革要求,选配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队伍,完善街道妇女代表大会制度,推动街道妇联换届,健全组织架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街道妇联的整体功能。据了解,新一届的街道妇联组织广泛吸纳基层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中的优秀女性代表,将占比由50%提高至75%以上,为基层妇女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将以往“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工作方式转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新型工作机制,扩大了妇联工作的有效覆盖面。

据介绍,在强化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基础上,区妇联将继续推进妇联改革工作,不断加强新兴领域的妇女组织建设,推动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因地制宜建立妇女组织,让妇联工作真正活跃在基层,让妇联服务落实在基层。(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陈应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