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工作 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编辑:杨维易2017-10-24 09: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观澜全面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工作

10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暨九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辖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行政、事业单位(各部)主要负责人,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观澜街道安委办通报了辖区第三季度及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交通预联办、消安办、城建办汇报了关于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对观澜街道第四季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强化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薄弱领域的监管力度,在持续深化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电动自行车、易燃易爆场所等专项治理行动的基础上,加大对在建施工、危险边坡、直排式热水器、危险化学品、工业园区等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各社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区、街道的工作部署,认真对照辖区安全生产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要求,加大力度、寻找差距、弥补漏洞,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救援抢救工作,保证24小时值守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戴一川强调,各社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核心的工作抓实抓好。要把握季节性特点和规律,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工程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危险边坡和河道整治、公共治安六大方面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完成年底安全生产收官工作。同时,要根据季度工作特点,强化各类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应急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陈静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