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立查立改安全隐患

编辑:杨维易2017-10-24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加强重点场所监管 立查立改安全隐患

民治街道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10月23日,民治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9月份安全生产形势,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抓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抓住关键责任主体和关键责任人,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立查立改安全隐患。

今年第三季度,民治街道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二十四大”专项整治、突出隐患攻坚治理、汛期安全事故防控、道路交通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以及以“三小”场所、电气线路、燃气、电动车、摩托车为重点的火灾隐患整治,全力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当天,民治街道深刻总结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特点,分析指出辖区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其原因。针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民治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抓好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义工交通文明劝导力度;持续深化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电动自行车、易燃易爆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今冬明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城中村、工业区可能违规储存、加工危化品行为查处力度;加大对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特别是强化对零星工程的安全监管;加强对直排式热水器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黑燃气”违法行为;加强物业小区消防能力建设,强力执法督促物业小区落实消防主体责任。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街道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突出隐患治理攻坚十大专项、安全生产“二十四大”专项等各项工作要求,严防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回潮反弹”,圆满完成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