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率先完成7个社区团委组建

编辑:陶倩2017-10-23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玮璇 蒋翠莹)10月20日,大浪街道高峰社区成功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至此,大浪街道在全区率先圆满完成7个社区的团委组建工作。

从10月13日起,大浪街道7个社区先后召开团员代表大会,共343名团员代表参与民主选举,产生社区团委委员共计55人,其中团委书记7人,副书记13人。新一届社区团委班子呈现出年轻化、素质化、结构优化等特点。55名委员来自各行各业,“两新”组织青年领袖、优秀社区工作者、创业青年、先进教师等,平均年龄28岁,最年轻的委员仅21岁。党员20人,占比36.4%;女性委员30人,占比54.5%;大专及以上学历委员53人,占比96.4%。

据悉,社区团委组建工作自8月底启动,近两个月来,大浪街道团工委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日程安排及会议资料,各社区则严格按照进度安排,相继成立社区筹委会和资格审查委员会,有序开展团代会筹备工作。根据“党建引领、才德兼备、年轻活力、利于工作”等原则,街道团工委先后到各个社区开展社区团委委员候选人人选调研摸底,了解各社区年轻干部的储备、培养情况,并逐一对各社区团委委员候选人进行考察,选强配优社区团干部。

大浪团工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大浪街道共青团工作将全面引导社区团委班子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为中心,深挖青年需求,拓宽服务领域,充分发挥团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作用,积极为青年人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推进共青团工作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