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发现上围艺术”展览作品征集启动

编辑:陶倩2017-10-23 09:0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10月20日,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上围分展场“发现上围艺术”展览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不管你是原村民、艺术家,还是外来务工者,策展方邀你一起带着不一样的视角深入上围客家老村,用眼睛发现我们生活中那些看似平常却别具一格的美好之处,一起体验上围艺术村不一样的生活艺术。

占地2万多平方米的观湖街道樟坑径上围老村依山而建,老村内现存百年以上的碉楼4座、客家老屋近50座。今年,观湖街道加快上围艺术部落整体规划提升步伐,力争将其建设成一个集艺术化改造、商业开发、环境治理于一体的生态艺术基地,目前已吸引30多位艺术家正式签约入驻。今年7月,上围村以“突围·共生:上围艺术部落可持续之路”为策展主题,成功入围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成为双年展五大实践分展场之一(龙华区两个分展场之一)。

“发现上围艺术,这不仅是对我们自己生活的再发现,更是对上围生活style的完美展示。我们鼓励每一位居住在樟坑径上围的居民用‘生活换艺术’,通过发现不同的上围艺术了解上围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增进邻里情感,共建互助社区。”据策展方介绍,此次作品征集分四大主题:一是“发现上围历史艺术”,征集对象主要是樟坑径上围本地村民,作品形式主要是与上围历史文化相关的生活用品、食品、家谱、老照片、老故事及其他;二是“我家住在樟坑径”,征集对象主要是上围艺术村驻村艺术家,每位报名参与者将获得一件环保布袋,以“我家住在樟坑径”为主题,创作绘制一件专属于你和樟坑径的手绘环保布袋;三是“发现上围生活艺术”,征集对象包括居住在樟坑径的所有居民,作品形式主要是上围生活的照片、视频、文字及其他;四是“发现上围艺术以外的艺术”,征集对象上樟坑径上围驻村艺术工作者,作品形式包含绘画、书法、影像、雕塑、装置、文字、行为艺术及其他。每位报名者通过“观湖发布”微信公众号报名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在提交征集作品并通过审核后,将获得由展览组委会赠送的精美礼品,入选作品将在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年展上围分展场展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