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餐厨垃圾收运

编辑:陶倩2017-10-23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洪嘉成)为加大对“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近日龙华街道市容环卫科、市政服务中心、油松社区工作站联合区餐厨垃圾收运特许经营企业,到下油松餐饮服务集中密集区域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现场向餐饮服务单位讲解了深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与特许经营企业签订收运合同,采用符合规定标准的收集容器,将餐厨垃圾与其他城市生活垃圾分开收集,移交餐厨垃圾时签字确认移交数量及种类等。各餐饮服务单位都表示,将积极配合街道做好餐厨垃圾收运,区餐厨垃圾收运特许经营企业现场签订了10家餐饮服务单位。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餐厨垃圾是“地沟油”的根源所在,将加强对餐厨垃圾收集、转运的规范化管理,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及其周边区域巡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夜查,依法严惩违法收集、转运行为,并做好跟进查处工作,严防餐厨垃圾流向非法加工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