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各项制度

编辑:陶倩2017-10-23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10月22日,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前往辖区住宅小区、酒店、市场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并在现场进行模拟拉练,检验义务消防队、专职消防分队及微型消防站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锦绣江南小区,对小区物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在发现物业管理存在安全生产管理资料不齐全等问题后,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要马上进行整改,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随后,检查组在现场模拟火情,检验小区义务消防队和片区专职消防分队应急处置能力。从发现火情,进行警戒到成功灭火,两支队伍基本达到了应急处置要求,而针对义务消防队处置过程不灵活,专职消防队设备存在破损等问题,民治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加强队伍培训,完善抢险装备的配备和管养,让辖区义务、专职消防队成为发生火灾时能马上出动的第一处置力量。

在上芬社区的金皇大酒店,检查组通过细致检查,在厨房、电梯、配电房等发现了安全隐患,现场要求酒店相关负责人马上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同时,强调要加强安保维稳工作,确保场所内部安全形势稳定。

东二农贸市场是片区居民的“菜篮子”,人流量大,产品多,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市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环境卫生是否到位,并详细了解了市场监控和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市场管理处持续加大整治管理力度,突出关键环节,全面提升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水平。最后,检查组还对上芬片区微型消防站救援队伍战备情况进行了抽查,检验救援应急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