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完成1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补偿工作

编辑:陶倩2017-10-20 10:1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4号线三期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观澜国税大楼被征地清拆

4号线三期工程原大观澜片区取得重大进展

4号线三期工程除了龙华街道段征地拆迁存在诸多困难和问题外,观湖、观澜、福城段的清拆难度也不小。

据了解,4号线三期工程观湖、观澜、福城段涉及观城第一期项目(0.86万平方米拆迁量)、观澜老墟项目(0.38万平方米拆迁量)、卓越牛湖项目(0.42万平方米拆迁量)、金光华牛湖项目(0.03万平方米拆迁量)、鸿荣源牛湖项目(2.27万平方米拆迁量)。区土地整备部门充分发挥城市更新、土地整备“一家”的优势,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结合我区土地整备、征地拆迁项目工作实际情况,利用城市更新方式破解征地拆迁难题。

4号线三期工程原大观澜片区征地拆迁的负责人李强说道,“一些项目是村集体的,但没有完全确权,有的房屋是国家资产,不能随便乱拆,征地拆迁颇费周折。”为了顺利完成征地拆迁项目,他们研究对策,将相关地块提前移交施工作业面。

松元厦站为4号线三期工程与规划22号线的重要换乘站点,该站点涉及拆除的区国税观澜分局办公楼位于施工盾构分体始发点。松元厦站需征拆建筑物71栋(含简易房),总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该站点位于观湖松元厦辖区商业旺区,征拆难度极大。其中,区国税观澜分局办公楼高六层,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同时,区土地整备部门会同辖区街道办多次赴市、区国家税务局进行沟通协商,在市、区国家税务局、观湖街道办的共同努力下,达成一致意见。9月20日,观湖街道办顺利将其拆除。至此,影响4号线三期工程施工的最大“拦路虎”已被清除,为这一片区的施工拉开帷幕。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林培杰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