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法援窗口首月完成60宗申请

编辑:陶倩2017-10-20 10: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10月19日,记者了解到,自9月1日“福城街道法律援助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该服务窗口平均每天向近10位市民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和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无偿法律服务。截至10月19日,福城街道法律援助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共完成法律援助申请60宗,目前获批8宗。

据10月19号当天在福城街道法律援助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值班的罗律师介绍道,自窗口挂牌成立以来,律师协会共有6位律师轮班到窗口处值班,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帮助,审批材料并进一步提出申请。“有不少来这咨询的人因为不满足申请法律援助的要求、或者资料不齐而无法进行申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帮他们讲解所需的材料或其他对的维权途径,尽力帮他们完成自身权益的维护。”罗律师表示,到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寻求法律援助的民众主要涉及的案件是雇主工资拖欠等的劳动权益相关案件,这占每天到窗口咨询的案件的三分之一。

针对法庭矛盾纠纷集中、群众法律需求大的现状,就近在司法系统开设法援窗口,让群众少跑腿、就近获取公益法援服务确实值得称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