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深入开展电动车火灾预防专项整治

编辑:卢东勃2017-10-19 14: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晓宝、陈望)为深刻汲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预防和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深入开展遏制群租楼、住宅小区等场所电动车火灾预防专项整治。

该社区针对群租房和住宅小区内违规停放电动车及违规充电方面,将重点排查建筑内部特别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违规私拉电线和乱装插座给电动车充电,未按要求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电动车充电设施不符合用电安全要求,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未采取防火分隔措施;物业管理单位不落实日常管理、巡查检查、消防宣传培训制度等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以“电动车不入楼,电池不入户”为行动目标,对辖区出租屋楼梯间、楼道违规充电行为全面排查整治,对存在隐患行为现场整治,杜绝隐患过夜,并要求队员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从而从根本上预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当晚,共出动队员42人次,排查出租屋56栋,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7处,现场整改7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