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强化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编辑:卢东勃2017-10-19 14: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张先万)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推进火灾防控工作。10月18日,观澜街道党工、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黎光社区检查督导消防工作,带头推动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督查组一行来到黎光社区新科工业园消防整治执法行动现场,安排部署集中拆除行动具体事项,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全力打通工业园区生命通道,保障企业和员工安全。随后检查组参加了观澜街道消防巡逻车交接仪式,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黎光社区主要负责人就观澜街道2017年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检查组指出,黎光作为街道挂牌成立的火警隐患重点地区,挂牌督办是一种支持,也是一种关怀。社区要将压力变为动力,做到有重视、有投入、有落实:一是要按照消防整改要求,加大投入,做好保障,促进本地居民安全稳定发展;二是要熟悉消防整改规则,坚持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硬件和软件设施整改到位。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针对该社区消防工作管理台账、正规化载体建设、消防制度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工作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