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网友投诉龙华多个征稿活动没结果 相关部门回应

编辑:卢东勃2017-10-19 14: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 近日,有网友发帖投诉前段时间龙华区举办的多个征稿活动没有结果!收到投诉后,龙华区委宣传部、区委纪委(监察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立即核查相关情况。

经核实,具体如下:一是关于征集“龙华精神”表述语活动,区委宣传部征求市委宣传部意见,市委宣传部要求以审慎原则进行评选。鉴于“龙华精神”是对龙华历史传统、价值观念等多方面的总结和升华,将成为龙华区未来发展的精神内核,区委宣传部需要广泛征求社会意见,长期认真梳理、凝练提升,也需要与专家组进行多方论证,进一步丰富“龙华精神”的内涵和外延,提炼出让市民广为接受的“龙华精神”表述语,所以一直未公布获奖名单。区委宣传部将与相关人员积极沟通协调,充分做好解释工作。

二是关于《我和龙华的故事》征文活动,此活动由民政局主办、区作协承办,在征稿阶段,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及增加稿件,原定于2017年3月20日截稿,后又申请延迟一个月截稿;在终评阶段,由于需要专家档期进行集中评选,所以耽误了一段时间,最终于7月7日举行了终评会。同时,在终评稿件基础上编辑出版优秀征文选《我和龙华的故事》,书已出厂,故没及时登报宣传。征文结果已于10月17日在宝安日报、深圳晚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发布,计划在颁奖会公布并颁发证书、奖金,并作进一步宣传征文意义。

三是关于廉洁社会促进会举办的道德展馆有奖征名活动,该活动公告于2017年1月6日在《宝安日报·龙华新闻》(头版)及廉促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目前,由于道德展馆尚处于升级改造施工筹备阶段,布展设计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展馆名称还在反复甄选并未最终确定。在正式开馆前夕,区纪委将通过媒体以适当的方式公布结果。

四是关于“我的健康生活故事”征文活动,此活动于2017年3月初对外公布,截稿日期为4月10日。征文共收到稿件523篇,数量较多,使统计及初审工作量大(平均与每个作者电话沟通2次),初审有效稿件511篇,历时2个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合适的知名作家及专家共同组建评委会,历时1个月;专家本着工匠精神,对作品逐一进行审稿、评判、打分,历时3个月。目前,已对专家评审结果进行确定并对外公布,于10月16日在《宝安日报》龙华新闻版登报公告,于10月17日在《深圳特区报》公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