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每周开展“组工微讲堂”活动 提升组工个人能力

编辑:陶倩2017-10-18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讲堂现场讨论与互动环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国阳 邓乐平 文/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获悉,为加强街道组工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的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和语言表达能力,福城街道组织人事办在全体组工干部中开展“组工微讲堂”活动,将每周一定为“组工干部学习日”,着力推进组工文化建设,全面展示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每期微讲堂的内容以党的先进思想、上级重要精神和组工先进事迹为主线,以“文件共学”“业务技巧”“好书荐赏”“热点话题”等为选题方向,授课时间一般为30-40分钟,不拘形式、不限范围。各组工干部根据上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内容,准备授课内容,上台演讲。每期微讲堂结束后,参加人员将根据授课内容、仪态举止、语言表达、授课效果这四个方面对授课人进行评分,每季度根据评分和投票选出最佳讲师,给予一定奖励。

10月9日下午,微讲堂正式开课。福民社区专职党务工作者刘映霞以“拥抱你人格的对立面”为题,给大家讲解了个人性格中的对立面,并与听众进行有趣的互动,丰富了大家的心理学知识,有利于大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好地解决与他人沟通与交流的问题。

10月16日下午,第二期微讲堂如期举行,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张红灵给大家带来主题为“释放压力”的演讲,讲解压力的来源与分类。课上还进行了小测试,让大家了解自身目前的压力状态,并分享了如何正确释放压力的方法。

据悉,福城街道组织人事办将持续开展“组工微讲堂”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学习质量,力求真正使组工干部成为动手能写、上台能讲、业务精湛的多面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