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检查餐饮场所 消除燃气隐患

编辑:陶倩2017-10-18 08: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陈望)为严格落实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根据观澜街道党工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日,新澜社区党委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坚决依法取缔淘汰一批违法生产经营和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餐饮场所,强化源头治理,建立长效机制,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事故的发生。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社区综合巡查组全员出动,对餐饮场所等燃气使用安全检查行动进行部署,按照居委会、网格细分,责任到人,实现执法队伍全覆盖,对各个地方的燃气存储、燃气器具、消防安全等多项内容都进行了一一检查。在此次检查中,巡查人员发现不少用户把燃气瓶或用气设备放在空间狭小、通风不良的场所里使用和储存,还有一些厨房完全没有按燃气使用安全标准使用和加装通风设备,有的虽然装了通风设备但不符合标准。巡查人员说,这些安全隐患很突出,但被不少人忽略。

执法人员对不符合要求的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场所予以查封,并对所有餐饮业场所张贴深圳市龙华区住建局、龙华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印制的《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须知》宣传板,切实做到检查到位、整治到位、宣传到位,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可控。当日,执法人员检查餐饮场所113家,发现安全隐患15处,已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张贴《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须知》宣传板113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