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加大整治力度 保障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17-10-18 08: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潘婷)连日来,大浪街道加强路面巡查和道路交通执法,全力以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目前大浪交警中队已启动一级勤务,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路面,加强路面巡逻,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全力开展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大浪交管所、交通预联办加大对人流密集场所及校园周边等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努力提高道路安全水平。

同时,大浪交警中队、交通预联办、武装部等部门继续在辖区机动开展“禁摩限电”整治工作,在辖区人车流量大的路口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强力规劝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行人乱穿马路行为,有效压低事故发生率。10月14日以来,共查扣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157辆,拘留7人。

为改善社区道路乱停车、出行拥堵等状况,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期大浪街道还对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公共场所等区域内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清理整顿,截至目前已拖离查扣“僵尸车”49辆。

此外,大浪街道还从各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抽调工作人员联同义工、社会组织,每天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在辖区人车流量较大的13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倡导广大居民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