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活动

编辑:陶倩2017-10-18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昨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率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活动。钟荫腾强调,要切实做好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孟宪潞一同检查。

钟荫腾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福城街道的深圳市塞亚气雾剂有限公司。据悉,这是一家危化品气雾剂生产企业,是区和街道安监部门重点监管企业。检查组一行检查了该企业危化品生产车间、储存仓库,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自查自改整改和危化品应急演练工作情况报告。钟荫腾对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标识标牌、落实隐患整改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表示认可,并反复叮嘱企业要持续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尤其是加强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随后,钟荫腾一行来到观澜街道库坑农贸市场,对农贸市场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及食品安全三大方面改造提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目前,该市场超门线经营、堵塞消防通道、乱摆卖、占道经营等乱象已基本消除,改造升级后市场整体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得到提升。钟荫腾对街道股份公司投入经费配合政府改造提升工作表示认可,并指出农贸市场的改造提升重在日常管理,要形成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最后,钟荫腾一行来到观湖街道博科能源系统(深圳)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该企业是一家锂电池储存、组装企业,是区和街道安监部门重点监管企业。钟荫腾一行检查了该企业的电池仓库、老化房、组装车间等电池作业场所,现场察看了相关作业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器材配备、劳动保护用品和职业危害告知情况。钟荫腾强调,锂电池和危险化学品一样都是危险物品,企业要像管理危险化学品一样落实好锂电池生产和作业的规范化管理,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