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在龙华落幕

编辑:陶倩2017-10-18 08: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10月16日下午,全国第十五届初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优质课大赛在龙华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专家、教师等计800余人参加或观摩了此次盛会,其中590名教师进入决赛,最后评出一等奖118名、二等奖354名、三等奖118名,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深圳市新华中学等20所单位荣获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来自吉林长春第五十六中学的衣晓蒙、天津红桥区泰达实验中学的关春晓、广东深圳龙华区新华中学的林晓雪等5名参赛获奖教师受邀上台进行了优秀课例分享与展示,展示中老师们使用课前任务包、抢红包、电子书包、学习共享、移动讲台、智慧课堂、课程公众号等教育教学方式让人印象深刻。

“此次大赛不少创新的教学方式让我大开眼界,获益颇深……”,新华中学的林晓雪老师介绍,她在本次参赛过程中也运用了手机投屏和手机操控技术,增强了教学的互动性、趣味性和实效性,为她加分不少。台下不少老师也纷纷表示,将坚持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之路,不断探索与实践,同时也寄望全国教师都能熟练掌握“融合技巧”,让“融合创新”能更多更大范围的惠及亿万广大师生,切实提高师生的信息意识和智慧学习能力,实现优质教育的协调均衡发展。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赛组委会主席钟绍春、贵州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崔华、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陈铭、山东省电化教育馆教研室主任刘彩霞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闭幕式。

作为此次大赛承办的“东道主”,龙华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在仪式上还发出了“欢迎全国优秀教育人才加盟龙华教育”的热情邀请,“借巢引凤打广告”,他表示,龙华区在十三五期间,将改扩建26所中小学校,引进正编教师1200人,引进省级及以上名校长、骨干校长、特级教师或学科带头人达15名以上。

相关新闻